PETRIDISH

欲擒故纵是最无用的感情浪费

奇迹碗碗

碗你

弟弟line

ooc ooc ooc




你家楼下新开了一家眼镜店,老板有一双漂亮的桃花眼,叫朴志训。


你第一次见长的这么好看的男人,五官精致却不女气。第一次在店外看见他的时候,他和你对视并对你做了一个wink,你感觉,你就陷在他眼中了。


你经常偷偷在他店外远远地看着他,明明不近视的你,非得找点借口,几次三番地往眼镜店跑,美其名曰检测视力,预防近视。


出人意料地,朴志训有着与脸完全不符的声音和性格。巨大的反差萌更让你对他好奇。或许是看穿了你的意图,他总喜欢挑着那双桃花眼逗你。


最近,你发现了一个不好的征兆。


你看不清远处的东西了,上大课坐后排根本看不清黑板。你近视了。你第一次带着单纯的目的走进朴志训的眼镜店。


“老板,我好像近视了。”朴志训捏了捏你哭丧的小脸,带你验光、配眼镜。你呆呆地听他给你讲注意事项,突然,他弹了一下发愣的你。


“近视了下次就别躲得远远地看我了,近点看也可以的。”


 


 


 


来舞室的第一天,你见到了你的“大师兄”朴佑镇。


朴佑镇算是你们这儿的名人,不少人慕他的名来舞室。接触过几天,你觉得朴佑镇和传闻中的不太一样,不管谁的版本,他都是张扬率性的,可你接触的朴佑镇害羞,腼腆,不爱和陌生人说话。只有站在舞台上,放上音乐,他才像传闻中的那样。


你甚至觉得朴佑镇对你有意见。他和其他人都可以一起练习,一起调笑,唯独见到你之后都只会拘谨的向你点点头,匆匆过去。你和他说过的话都不超过十句。


久而久之,你有点害怕和朴佑镇接触,但又控制不住偷偷看他。


前天练舞的时候,你没有抻好筋,再加上天气转凉,你没有及时添衣服,在做一个转身的动作时,你的小腿抽筋了。突如其来的阵痛让你不受控制地跌在地板上。


突然,你感觉抽筋的小腿被一个人抬起来,轻轻按摩。你抬头,是满头大汗的朴佑镇。


“练舞之前一定要记得拉伸,不然很容易抽筋,抽筋的话要先放松然后往反方向…”腿上的疼痛渐渐褪去,你愣愣地看着“叽叽喳喳”地跟你说话的朴佑镇。他舔了舔小虎牙,“我可以和你做朋友嘛?”


 


 



 


你怀疑你的同桌裴珍映是个校霸,顶着一张人畜无害的脸收保护费的那种。


但他的战斗力肯定不强,不然也不会脸上青一块紫一块的带伤。每次添了新的伤,在他那张精致的小脸上,都格外骇人。


今天裴珍映又迟到了。他坐到你身边,悄咪咪地戳了你一下,示意你看他撸起袖子下面的胳膊。不大但有点深的血口像无底的黑洞,你瞪了他一眼,递过去一片创可贴。


“裴珍映,你以后能不能不打架了。”你不喜欢他打架,你怕他再受伤。


“嗯。”裴珍映委屈地点点头。他每次都这样,先一本正经地向你保证,但第二天又会有新的伤。


晚上放学的时候,你平时惯走的大路修路,迫不得已,你选择了另一条没什么人的小路。你总觉得后面一直有人跟着你,你回头,是几个叼着烟头的小混混。完了,真正的校霸出现了。


你被他们堵在了街角,就在领头那个人的手要摸上你的脸时,一股巨大的冲力将他推到一边,瘦弱的裴珍映像一头发狠的小狼,和三个人拼命厮打在一起。小混混见了血,又见了好像不要命的裴珍映,无心恋战,仓皇逃窜。


裴珍映喘着粗气把吓到发抖的你搂进怀里:“抱歉,就打这最后一次了。”


 


 


 


李大辉是新分配到你手下的练习生。


李大辉年纪小,但练习认真刻苦,天赋又好,你最喜欢做的事就是在他敲着头写歌的时候逗他玩。


今天李大辉又自己一个人躲在录音室里写歌,你轻手轻脚地溜进去,从后面蒙住他的眼睛。


“猜猜我是谁?”


“姐姐你好幼稚。”他无奈地扬起小脸向你笑。你捏捏他的脸,坐到后面的椅子上看着他写歌。李大辉有点不知所措,不自然地眨眨眼。好像是你破坏了他思维的平衡,他显得手忙脚乱,不时摁错琴键,还不时瞄你一眼。


“怎么了大辉呀?”你发现了他的奇怪。


“姐姐来了,大辉都写不进去歌了。”一小撮呆毛翘了起来,你站起来揉了揉他还没染过的软软的头发。


“那我走了啊。”


“不要!”他像只小水獭一样拉住你的手,小孩眼睛亮晶晶的,“姐姐抱抱我,我就写的出来了。”


 


 


 


赖冠霖是你的牙医。


如果不是智齿严重发炎,你发誓你绝对不会踏入牙科诊所半步。在你眼里,牙医都是拿着老虎钳子,张牙舞爪的野兽。但当赖冠霖摘下口罩向你走过来的时候,你突然觉得,牙医都是天使。


你被赖冠霖领到了他的牙医椅上。头顶的灯刺了下你的眼睛,你下意识一闭眼。下一秒,你眼前的强光不见了,赖冠霖一只手盖住你的眼睛,一只手捏住你肿肿的脸查看情况。


“智齿发炎,需要先消炎。嗯…来事了吗?”


“来…来了。”你眼睛被他遮住,还是控制不住的脸红。


“那我先给你消炎,等走了再来拔。”他手拿开,调了调灯的角度,去准备工具。赖冠霖夹着点台湾腔的普通话软软的,莫名消退了你对牙医的抗拒情绪。你看着他漂亮的眼睛。“多喝点红糖水,别为了穿的好看就少穿衣服。”你小幅度点点头。


“别怕,不疼的。牙很漂亮,你也很漂亮。”




评论(2)

热度(7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